滚动新闻

全球快看:山西省运会决出830枚金牌 举重、场地自行车等项目破赛会纪录

  中新网朔州8月18日电 (杨佩佩)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18日晚8时在山西朔州闭幕。

  本届省运会共决出金牌830枚、银牌780枚、铜牌801枚。

  举重、场地自行车等项目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18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式前有关工作情况。

  山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李润民介绍,群众体育方面,增设该省群众喜爱、具有优势的门球、拔河、跳绳、体育舞蹈、健美操、柔力球等6个项目;竞技体育方面,根据山西实际,增设国家改革要求、群众热切关注的足球、排球和该省一度中断了20多年的竞走项目。

  

  

  18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式前有关工作情况。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供图

  从2月8日首项赛事单板滑雪在大同开赛开始,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全部顺利完赛。

  其中,举重田猛、胡士涛破省运会抓举纪录;场地自行车乔立耀、张大伟分别破4公里个人追逐赛和1公里个人计时赛省运会纪录。

  李润民表示,太原作为省会城市和全省体育龙头,金牌、奖牌继续遥遥领先。

  大同奋起直追,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后劲。

  长治、阳泉、晋城、晋中等依托各自特色项目,将应收奖牌如数入囊。

  其他各市也取得较大程度的进步,全面展现新时代山西竞技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成绩。

  “通过大赛检验了各市青少年体育队伍,发现了一批好苗子。”

  李润民说,本届省运会首次设立“输送贡献榜”“伯乐奖”“未来之星奖”,有利于夯实青训人才基础,为山西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

  省运会是运动员的舞台,也是志愿者的盛会。

  比赛场馆、运动员村、开幕式会场、媒体中心、车站等处处都有省运会青年志愿者活跃的身影。

  本届省运会共招募1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人数创历届省运会新高,参与范围实现岗位全覆盖。

  发布会上,朔州市副市长李润军介绍,闭幕式定于18日晚8时在朔州体育馆举行,主题为“日月和朔·燃动未来”,通过辽金文化的华美红绿,改革源头的旷野黑金,生态崛起的塞上葱翠,体育竞技的热烈火红,眺望未来的辽阔蔚蓝,艺术化讲述朔州千秋古韵与时代新姿,抒写现代化塞上绿都的朔州华章。

  山西省运动会是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级体育部门主要承办的运动会,也是该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体育运动会。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