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百事通!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贺国强获职业生涯首胜 已有7名中国选手晋级正赛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8日晨,2023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结束资格赛第四日较量,中国军团又一位职业新人获胜晋级,使得挺进本次英国公开赛正赛的中国选手增至7人。

  2023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共有128名选手参赛,64位获胜者晋级正赛,其中世界排名前16位(TOP16)球员的资格赛将延期至正赛期间进行。

  本次资格赛第四日,中国选手贺国强、曹宇鹏和中国香港球员李俊威同日登场,但结果颇为出人意料,仅有赛前不被看好的“00后”小将贺国强晋级正赛。

  面对英格兰球员埃利奥特·斯莱塞,贺国强先声夺人,前两局以2:0领先。

  在被对手追至2:2平后,贺国强又连下两城,以总比分4:2获胜,成为继马海龙和刘宏宇之后,中国军团又一位挺进本次英国公开赛正赛的职业新人。

  在今年6月于泰国举行的斯诺克亚大区职业资格选拔赛中,贺国强获得职业资格。

  在缺席了本赛季的首站排名赛冠军联赛后,他于7月下旬的欧洲大师赛资格赛中奉献了职业首秀,但却以0:5惨败,此番获胜是其职业生涯的首场胜利。

  曹宇鹏出局爆出本次资格赛的一大冷门。

  作为“90后”名将,曹宇鹏在本赛季的冠军联赛(排名赛)中闯入八强。

  此役其对手格雷厄姆的世界排名在120名开外,但曹宇鹏状态不佳,前两局以0:2落后,在连扳3局以3:2率先进入赛点后,又被对手连赢2局,最终曹宇鹏以3:4遗憾告负,无缘正赛。

  中国香港球员李俊威签运不佳,此番面对世界排名远在其之上的伊朗名将侯赛因·瓦菲。

  双方在战成1:1平后,瓦菲连赢3局,以总比分4:1获胜晋级。

  至此,2023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已战罢4日,12位出战的中国选手中7人晋级、5人出局。

  共有22名中国选手参加2023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其中18人出战本次资格赛,重返TOP16的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和另3位作为TOP16名将对手的中国球员,将在延期资格赛中登场。

  下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吕昊天、吴宜泽、邢子豪将继续争夺正赛席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