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时讯:中国选手郑妩双/丰硕力夺2023ITF南昌站女双冠军

  中新网南昌8月20日电(卢梦梦)19日,2023年“天骄红土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昌站在江西南昌经开区中昌红网运动中心展开双打决赛的争夺。

  最终,中国选手郑妩双/丰硕获得本站赛事的女子双打冠军。

  

  

  图为2023年“天骄红土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昌站双打决赛颁奖现场。

   中昌红网运动中心供图

  此次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江西省体育局和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泰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名职业球员报名参赛。

  国内球员中,尤晓迪、韦思佳、高馨妤、马烨欣、逯佳境、刘方舟及江西姑娘郑妩双和搭档丰硕等好手都精彩亮相,为观众带来颇具看点的网球比拼。

  这是自2019年以来,首次有国际网球赛事落地南昌。

  赛事设女子单打和双打两个项目,奖金级别为40000美元,最终的冠军还能够拿到更为丰厚的70个WTA积分,这对于不少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都会是一笔不小的收获。

  

  

  图为郑妩双(红)在双打比赛中。

   中昌红网运动中心供图

  比赛自8月13日打响,经过多轮鏖战,中国选手郑妩双/丰硕、中国台北选手卓宜萱/卓宜岑会师双打决赛。

  19日上午,经过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国选手郑妩双/丰硕在“抢十大战”中更胜一筹,以10:4的比分夺得双打比赛冠军。

  据了解,本场赛事的场地类型为室内法网红土网球场,单打为32签、双打为16签。

  目前,中昌红网中心已建成红土网球场12000平方米,其中室内红土网球场11片。

  与其他网球场地类型相比,法网红土球场上球速更慢、弹跳更高,球员们需要通过旋转、角度和线路的变化与对手展开周旋,使赛事更具看点。

  (完)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