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报道:中国选手无缘女子20公里竞走奖牌:看到了与对手的差距

  中新网布达佩斯8月20日电 (记者 邢翀)布达佩斯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当地时间20日早间进行,中国队派出了四届世锦赛冠军刘虹、2017年世锦赛冠军杨家玉以及新秀马振霞参赛。

  最终,西班牙选手佩雷斯以1小时26分51秒夺冠。

  马振霞以1小时28分30秒获得第7名,杨家玉、刘虹分别获得第12名、第17名。

  

  马振霞接受采访。

  中新网记者 邢翀 摄

  15公里前,马振霞、杨家玉尚能跟住第一集团,但最后5公里佩雷斯突然加速,中国选手被逐渐拉大差距,最终无缘领奖台。

  “前面我走得还是稍微偏快,后面5公里对手突然加速,我有一些没反应过来,节奏就整个改变了。”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马振霞赛后说,第7名的成绩虽然达到了赛前预期,但通过比赛也发现了差距,还需要继续提升。

  

  杨家玉接受采访。

  中新网记者 邢翀 摄

  女子20公里世界纪录保持者杨家玉说,最后5公里体力几乎耗竭,后程对手加速时自己完全没法跟上。

  “还是挺遗憾的,赛前比较想在这个项目上展示自己,但没能发挥出备战时的水平,后面气温上来了,自己体能就更跟不上了。”

  刘虹接受采访。

  中新网记者 邢翀 摄

  本届世锦赛男女20公里竞走冠军均被西班牙选手摘得,老将刘虹表示,通过比赛看到了与欧洲选手的差距。

  “欧洲选手作战能力很强,对场地、环境更适应一些,具有一定主场优势,针对明年的巴黎奥运会,我们还是要在训练备战中做得更充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