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当前热点-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收官 11位中国选手晋级正赛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 北京时间20日晨,2023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结束资格赛的争夺,共有11名中国选手晋级正赛。

  本次资格赛的最后一日,仍有3名中国选手出战。

  其中,范争一和肖国栋晋级正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遗憾出局。

  范争一在本次资格赛中的对手是51岁的英格兰老将马克·戴维斯。

  此役进行得非常激烈,前4局范争一两度落后、两次追平,第五局戴维斯再下一城,以3:2率先进入赛点。

  所幸的是,范争一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连赢2局,最终以4:3逆转对手,成功晋级。

  作为2022年欧洲大师赛冠军、第六位在排名赛中夺冠的中国选手,“00后”范争一曾被看好为中国斯诺克新生代的领军人物。

  但在欧洲大师赛加冕后,范争一却一直处于低迷状态。

  在本赛季的冠军联赛(排名赛)和欧洲大师赛资格赛中也均遭遇一轮游。

  此番范争一挺进英国公开赛正赛,期待他以此为契机,在本赛季展现出排名赛冠军的应有实力和风采。

  在当日的另一场比赛中,排名赛三冠王傅家俊和“80后”名将肖国栋带来了资格赛中唯一一场“中国德比”。

  此役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随后肖国栋连赢2局,以3:1进入赛点。

  在傅家俊扳回1局后,肖国栋再下一城,以总比分4:2获胜晋级。

  至此,2023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全部结束,中国军团共有18人出战,其中11人晋级、7人出局。

  2023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共有128名选手参赛,64位获胜者晋级正赛,其中世界排名前16位(TOP16)球员的资格赛将延期至正赛期间进行。

  22名参赛的中国选手中,18人出战本次资格赛,重返TOP16的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和另3位作为TOP16名将对手的中国球员,将在延期资格赛中登场。

  本次英国公开赛正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25日揭幕。

  当地时间8月22日,2023年斯诺克欧洲大师赛正赛将在德国纽伦堡进行,中国军团已有9人在资格赛中晋级,另有“00后”小将吴宜泽将在正赛期间参加延期资格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