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消息!青春力量显身“手” 首届学青会手球女子赛收官

  中新网南宁8月21日电(黄令妍)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手球女子组比赛21日在广西南宁落幕。

  经过激烈争夺,安徽滁州队战胜江苏苏州队夺冠,广西南宁队获季军。

  

  

  图为冠军争夺战现场。

  俞靖摄

  此次赛事,9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队伍集结南宁,成为手球运动的“青春代言人”。

  安徽滁州队最终获胜并不令人意外,安徽省素有“中国手球之乡”美誉,历年来都是全国大赛的冠军热门,目前合作共建了多支国字号青年队。

  安徽滁州队队员王晶晶赛后表示,作为新组建的一支队伍,此次队员们通过短时间的磨合,最终实现了预定目标。

  

  

  图为冠军争夺战瞬间。

  俞靖摄

  而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在2022年与实力较强的江苏省女子手球队签订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由江苏女子手球队二队运动员加上部分广西本土运动员组队,代表南宁市出战本届学青会。

  集训期间,广西南宁队与江苏苏州队共同训练,双方球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手球的对抗性比很多项目都要强,比赛也很有观赏性。”

  13岁才由足球转为练习手球的江苏苏州队队员李子艾说,作为一名手球运动员,自己非常希望手球运动得到进一步推广和普及。

  学青会搭建了展现自我、展现手球运动魅力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队成绩并不理想,但她们表示,此次参赛的目的主要是学习和交流,队员们感受到了浓厚的比赛氛围,竞技水平也得到一定提升。

  

  

  比赛中,中国香港队阻拦对手进攻。

  学青会执委会供图

  中国香港女子手球队教练梁倩盈说,在粤港澳大湾区,手球运动的交流互动很频繁。

  第一届学青会,香港的学生有机会同内地不同省份的同学交流,机会非常难得。

  在离邕前,中国香港队特地给运动员村委会送来一封手写表扬信,对赛事服务表示感谢。

  手球起源于欧洲,是综合篮球和足球的特点而发展起来的一种球类运动,逐渐受到国内青少年欢迎。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