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今热点:西甲希望杯时隔3年再回归昆明 谁会是下一个“金童”?(更新08-23)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郭超凯)记者22日从西甲联盟获悉,继2019年首届赛事成功举办后,“西甲希望杯”(LALIGA Hope Cup)时隔3年将再次在昆明举办,六支来自西甲联盟的俱乐部U16球队将于8月26日至30日对阵六支中国本土U16球队。

  据悉,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皇家贝蒂斯足球俱乐部、加的斯足球俱乐部、瓦伦西亚足球俱乐部、奥萨苏纳竞技俱乐部和皇家塞尔塔维戈俱乐部将代表西甲联盟参加比赛,这六个俱乐部都凭借在足球青训领域的成功经验和深厚底蕴而享誉全球。

  六支中国本土U16球队分别为河南足球俱乐部、湖北足协星辉青训学院、昆明足球协会、深圳足球协会、重庆足球协会以及云南足球协会宜步体育。

  12支球队将争夺第二届“西甲希望杯”冠军。

  

  

  8月26日至30日,第二届西甲希望杯赛事将在昆明举办,六支来自西甲联盟的俱乐部U16球队将对阵六支中国本土U16球队。

  西甲联盟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首届“西甲希望杯”赛事中,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U16队夺得冠军,如今已成长为巴萨新一代中场核心的加维,当时就在这支U16队伍中。

  2022年,加维凭借优异表现,荣膺金童奖。

  因此,外界也对今年参赛的U16队伍能否涌现出下一个“金童”倍加期待。

  “西甲希望杯”赛事是昆明市人民政府、西甲联盟和中体未来三方长期战略协议的一部分,这一协议还涵盖了与中国足球发展有关的其他项目。

  作为庆祝中西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届赛事更具特殊意义。

  西甲联盟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塞尔吉·托伦茨(Sergi Torrents)表示,在2019年举办首届赛事后,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在中国举办“西甲希望杯”。

  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力发展足球运动,这项国际性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举办,再次重申了西甲联盟对昆明足球发展的坚定支持。

  继近期在中国五座城市开启的西甲俱乐部传奇中国行后,2023年“西甲希望杯”将进一步加深中国和西班牙之间的体育和文化联系。

  在为期五天的赛事中,所有26场比赛将在企鹅体育和西甲联盟官方微博和哔哩哔哩账号上播出。

  同时,开幕式揭幕战以及闭幕式决赛将通过新华社现场云、优酷、爱奇艺、百度、斗鱼、虎牙、龙珠、YY等平台同步直播。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