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微资讯!田径世锦赛百米赛场新王诞生 莱尔斯或将比肩博尔特(更新08-23)

  昨日,2023年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迎来了新一届百米冠军,美国26岁的诺亚·莱尔斯跑出9秒83成功登顶。

  这也是近五届世锦赛迎来的第五个百米冠军。

  从莱尔斯的实力和本场表现看,他还有望在200米和百米接力项目登顶。

  自尤塞恩·博尔特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拿下三冠王,至今8年无人有此成就。

  外界普遍认为,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冠军将在美国队内产生。

  作为美国200米巨星,莱尔斯近期在100米赛场状态惊人。

  此外卫冕冠军美国名将科尔利以及名将科尔曼都是冠军有力争夺者。

  自从牙买加闪电博尔特2015年世锦赛夺冠后,2017年冠军加特林、2019年冠军科尔曼和2022年冠军科尔利都是美国选手。

  本届百米大赛竞争激烈。

  世锦赛卫冕冠军美国名将科尔利和奥运冠军意大利的雅各布斯,在半决赛爆冷出局。

  决赛8名选手分别是,第二道牙买加的弗尔德,第三道博茨瓦纳选手特博格,第四道美国人科尔曼,第五道英国选手休斯,第六道美国人莱尔斯,第七道牙买加选手塞维尔,第八道日本选手萨尼布朗,第九道是肯尼亚的欧曼亚拉。

  决赛枪响,科尔曼起跑领先,但莱尔斯展示了后程超强的能力,率先撞线。

  特博格、休斯紧随其后。

  科尔曼后程乏力无缘领奖台。

  最终,连续两届世锦赛200米冠军莱尔斯以9秒8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

  博茨瓦纳的特博格、英国的休斯,牙买加的塞维尔成绩都是9秒88。

  在比较了千分之一秒成绩后,三人分列二、三、四名。

  科尔曼9秒92列第五。

  日本选手萨尼布朗10秒04排名第六。

  随着莱尔斯逆转夺冠,他不仅帮助美国队实现该项目世锦赛四连冠,也展示自己强大的后程能力和良好状态。

  基于莱尔斯在200米的统治力与美国接力队的整体实力,外界期待他成为本届世锦赛100米、200米、4×100米三冠王。

  如果莱尔斯可以做到这一点,他就能成为“后博尔特时代”首位世锦赛三冠王。

  自尤塞恩·博尔特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以来,已经有8年时光没有产生过三冠王了。

  期待莱尔斯可以比肩博尔特,达成这一成就。

  文/本报记者 褚鹏

  供图/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