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环球讯息:(成都大运会)“水花消失术”频现 中国跳水“梦之队”力揽3金

  中新社成都8月3日电 (记者 岳依桐)中国跳水“梦之队”3日在成都大运会赛场包揽女子跳台、混合双人3米跳板、男子双人10米跳台3枚金牌。

  比赛现场,中国跳水运动员频频施展“水花消失术”,在场观众欢呼连连,气氛火热。

  女子跳台决赛的金银牌均被两位“00后”中国运动员收入囊中:王伟莹以358.20的高分夺冠,张蕊以337.95分取得银牌。

  刚摘得一金的王伟莹随即出战混合双人3米跳板比赛,这是她首次参与混合双人比赛,也是初次与杨凌搭档。

  两人虽仅磨合了一个月,但仍表现不俗,以328.20的分数摘金,超过亚军巴西队51.6分。

  

  

  8月3日,成都大运会跳水项目混合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的王伟莹(左)和杨凌。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连比两场压力有点大,但能赢得两枚金牌,我很开心、很激动。

  ”赛后王伟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机会希望能在成都看看大熊猫、吃吃火锅。

  拿下混合双人3米跳板银牌后,巴西跳水运动员罗德里格斯·多斯桑托斯和拉斐尔·阿尔梅达向中国跳水队竖起大拇指。

  “他们真的很强!”罗德里格斯·多斯桑托斯笑着说,此次成都之行她交到很多新朋友,包括运动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等,“中国跳水队队员也是我的朋友!”

  

  8月3日,成都大运会跳水项目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的杨凌(左)和黄子淦。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在当日压轴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黄子淦、杨凌搭档取得461.22的高分,无悬念赢得胜利。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杨凌谈道,“连比两场有点疲惫,但在比赛过程中,更多是想跳好自己的动作,不会去关注紧张的情绪。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