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菲斯克Ocean于丹麦展开首部交车仪式

   美国纯电车厂菲斯克近日宣布旗下休旅车款 Ocean 于丹麦哥本哈根的 Center+ 设施展开首部交车仪式,该车由公司总裁 Henrik Fisker 亲自向车主进行点交,后续亦将在其他地区实施。


  菲斯克 Ocean 作为品牌的中型纯电休旅车型,拥有非常丰富的设计元素,车头配备高辨识度的LED大灯以及类似燃油车型的下气坝,同时采用大量黑色设计元素以增添运动感。 车侧则可看到悬浮式车顶以及大量黑色防刮材质的应用,C柱上更拥有方向灯的配置,增加夜晚安全性,并配备太阳能板车顶,用来增加可续航里程。 车尾以造型狭长的尾灯组结合光滑饱满的车体设计,打造出有别于同级对手的视觉感受。

  动力方面,菲斯克 Ocean 共分为 Extreme、Ultra、Sport 以及 One (首发特仕版) 等四种编成。 Sport 作为最入门的等级,采用单马达配置, 0-100km/h 可在 7.4 秒达成,续航达 440km; Ultra 车型更一举将零百加速缩短至 4.2 秒,续航里程为 610km; Extreme 则可在 3.9 秒破百,续航可达 708km,可说是该级距中相当具有竞争力的存在。

  Henrik Fisker 作为业内相当知名的丹麦籍汽车设计师,较著名的作品为 BMW Z8、Aston Martin DB9 等车款,并于 2007 年正式成立 Fisker Automotive,以充电式混合动力运动轿车 Karma 做为主力车款,但公司于 2013 年面临破产时则被中国万向集团收购,并被更名为 Karma Automotive。 Henrik Fisker 随后与妻子于 2016 年成立 Fisker Inc.,并积极研发/售卖纯电车款,同时也已经与鸿海科技集团透过「Project PEAR」 项目开发电动车 P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