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短讯!2023年全国跆拳道俱乐部联赛大区赛(中部)长沙开赛

  中新网长沙8月9日电(记者 杨华峰)由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承办的2023年全国跆拳道俱乐部联赛大区赛(中部)8月8日晚在位于长沙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开赛。

  本次赛事吸引全国各地145支队伍参赛,运动员3034人。

  比赛科技元素高,运用了人脸识别系统贯穿称重、检录等环节。

  为丰富赛事内容,提升赛事趣味性,主办方精心设计了500平方米共十个项目的嘉年华运动会,奖品丰厚,旨在引导更多民众参与体育运动。

  当晚,奥运冠军吴静钰、罗微亮相开幕式;世界跆拳道联盟示范团表演了最新编排的节目;年龄在5岁到59岁的七名跆拳道练习者演绎的《永远青春,永远向上》跆拳道故事节目引人入胜;坚持练习跆拳道二十余年,59岁在读博士周亚松一身洁白道服展演了跆拳道腿法,引观众们阵阵喝彩。

  据了解,正赛从8月9日开始至8月11日闭幕,共设儿童组、少儿组、青少年组、成人组等组别。

  比赛项目包含个人品势、混双品势、团体品势、个人竞技、团体竞技和跆拳道舞6个竞赛项目,将决出482枚金牌。

  

  

  8月8日晚,参赛代表队亮相开幕式。

  罗林 摄

  湖南省跆拳道队建队于1998年,目前主教练为晏营,其任职20年来带领的运动员中,共产生世界冠军1人、亚运会冠军1人、亚锦赛亚军1人、全运会冠军1人、亚军2人、全国冠军10人、获得运动健将等级称号16人。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跃龙表示,《湖南体育强省建设规划》的加快实施,标志着湖南体育站上新的起点,湖南省跆协作为体育协会的优秀代表,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省战略,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为行业赋能。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