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U17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不敌澳大利亚队—全球快播

  中新社曼谷6月19日电 (记者 李映民)当地时间6月19日晚,在泰国举行的U17亚洲杯足球赛C组小组赛再战两场。中国队面对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最终3:5惜败,小组赛最后一轮只有战胜沙特队才有出线的可能。

  比赛开场仅8分钟,澳大利亚队就获得了一次点球的机会,中国队门将谢龚博将球扑出。1分钟后,澳大利亚17号伊兰昆达接到传中球后推射入门,澳大利亚率先进球。之后,澳大利亚队队员利用角球机会,一脚远射再次敲开中国队大门。第14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反击,10号王钰栋为中国队扳回一球。3分钟后,澳大利亚队再次远射得分。

  此后澳大利亚队组织了多次颇有威胁的进攻,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第38分钟,中国队队员禁区内犯规,澳大利亚获得点球,不过门将谢龚博再次将点球扑出。这次扑救一定程度上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上半场补时赛第7分钟,蒯纪闻利用个人能力为中国队赢得第2球,上半场比分定格为2:4。

  下半场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凭借顽强的精神和体力优势,逐渐掌控了比赛,第61分钟中国队在澳大利亚队禁区内打出精妙配合,王钰栋的一脚精妙挑射,为中国队再次夺得一球,场上比分改写为3:4。

  随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中国队加强进攻,屡屡制造破门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补时赛最后时刻,澳大利亚队反击得手,将比分锁定为5:3。

  本场比赛之后,目前两战一平一负的中国队还保留着小组出线的机会,将在6月22日举行的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迎战沙特队。(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