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度首家苹果专卖店开幕 库克亲自出席以表重视

  苹果公司CEO库克周二 (18 日) 出席位于孟买的首家苹果专卖店开幕活动,标志着这家 iPhone 制造商在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的里程碑。

  库克当天亲自欢迎顾客,人们普遍预计,周四新德里的第二家门店开幕时他也会出席。 另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库克将与印度总理莫迪和印度信息科技部副部长会面。

  此举正值苹果继续将重心转向印度,看好其作为消费市场和制造基地的潜力之际。

  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库克指出了苹果在印度的持续扩张,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在于印度开展业务 25 年之际,继续支持当地客户,投资于当地社区,并共同努力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由于售价高昂,苹果的智能手机和电脑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一直很小,约占 6%。

  然而,随着全球科技需求放缓,苹果将印度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视为一个具吸引力的机会,与此同时,也加快在印度的产量。

  Counterpoint Research 副总监Hanish Bhatia表示,印度拥有庞大的人口、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以及预计将从功能手机转向智能手机的消费者的增长潜力,这为企业带来了希望。

  同时,随着苹果继续在当地建立零售业务,以及更多客户转向高端智能手机,预计苹果的地位将会提高。

  苹果此前计划于2021年在当地开设第一家实体店,但因疫情而推迟。

  苹果在财报中没有公布在印度的收入,但按照规定,各公司必须向当地政府报告在印度的年度销售额。 截至2022年3月,苹果在印度的销售额为3338亿卢比。 虽然这还不到苹果全球收入的2%,但这个市场的重要性正在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