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现场直击!羽毛球世锦赛:陈雨菲、“雅思组合”完成首秀 国羽第二日取得8胜(更新08-23)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2日,202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丹麦哥本哈根第二个比赛日,国羽女单“一姐”陈雨菲轻松晋级16强,混双“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同样顺利过关。

  同一天上场的其他中国选手大多以胜利结束比赛,中国队在第二个比赛日收获8场胜利。

  第二个比赛日中,更多国羽选手迎来本届世锦赛首次亮相,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东京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陈雨菲和世锦赛混双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

  陈雨菲的首秀显得颇为轻松,她用时37分钟以2:0击败了中国台北老将白驭珀,延续了与后者交手的不败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陈雨菲2017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她的首位对手就是白驭珀。

  陈雨菲赛后认为,这场比赛白驭珀明显作了战术调整,不急于进攻显得更有耐心,“相持拍数比较多,造成了我的一些失误。

  但我的稳定性更好,所以能够取胜”。

  谈及本届世锦赛场初体验,陈雨菲直言对于场馆风向还没有适应,所以在首场比赛中多有尝试,如果出界就及时调整。

  首场比赛陈雨菲轻松取胜,但对已阔别世锦赛女单冠军12年的中国队来说,本次女单选手的争冠之路依然坎坷。

  今年已在各项赛事中收获7冠的韩国选手安洗莹状态正佳,在同一天进行的另一场女单1/16比赛中以2:0轻松取胜。

  还未登场的女单卫冕冠军山口茜、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同样信心十足,可能成为国羽女单的强大对手。

  中国女单若想圆夺冠之梦,仍有强敌需要战胜。

  郑思维/黄雅琼首秀中同样以2:0横扫晋级。

  与去年重新搭档后斩获10冠的火热手感相比,今年“雅思组合”的状态出现起伏,本赛季目前为止斩获3冠,同时在5场国际赛事中遭遇失利。

  作为排名世界第一的实力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常成为对手的研究对象,二人也在积极总结近期比赛失利的经验。

  下一轮郑思维/黄雅琼将面对印尼实力强档德扬/维德佳佳的挑战。

  郑思维评价说,本届世锦赛德扬/维德佳佳已取得两场干脆的胜利,说明他们状态有提升,准备也很充分。

  接下来二人将尝试针对性战术对抗这对选手。

  本次比赛,作为国羽实力项目的混双签运不佳,三对参赛组合齐聚上半区,让“雅思”的晋级之路大概率遭遇内战。

  半决赛中一旦遭遇冯彦哲/黄东萍或者蒋振邦/魏雅欣,彼此间的知根知底将让比赛更加激烈。

  如果杀入决赛,对手很可能是下半区的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等劲敌。

  同一天出战的其他中国选手多以胜利完赛。

  男单选手李诗沣、男双组合任翔宇/谭强、女单选手何冰娇和王祉怡、混双组合冯彦哲/黄东萍和蒋振邦/魏雅欣均战胜了对手。

  男单选手陆光祖则以1:2不敌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