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天天快看:田径世锦赛:老带新,中国男子撑杆跳高、女子链球均双人晋级决赛(更新08-24)

  中新社布达佩斯8月23日电 (记者 邢翀)在23日进行的2023年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队老将新秀齐上阵,取得了不错战绩:老将姚捷与黄博凯均以5米75晋级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世锦赛、奥运会双料亚军王峥与“00后”小将赵杰携手晋级女子链球决赛。

  现年32岁的老将姚捷宝刀不老,本赛季展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

  今年6月他跳出5米82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追平了名将薛长锐在2017年世锦赛上跳出的5米82全国纪录。

  23日的资格赛姚捷发挥出色,除了第一次挑战5米55失利,其余四次试跳均一次性顺利过关,在通过5米75高度后,姚捷排名B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

  出生于1996年的黄博凯晋级之路略显坎坷,他在第三次试跳5米75时才惊险通过,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总排名第13位压哨晋级。

  

  

  当地时间8月23日,202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撑杆跳高资格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

  中国队选手姚捷以5米75的成绩晋级决赛。

  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姚捷赛后表示,刚开始比赛时状态不是很好,逐渐在比赛中找到了感觉。

  这是姚捷第四次参加世锦赛,此前三届他仅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上晋级决赛,但又因三次试跳失败没有成绩。

  姚捷说,本次世锦赛目标就是尽可能突破自己,希望在决赛中能有更稳定的发挥。

  黄博凯也坦言,比赛时天气炎热,自己身体状态也未处于最佳,但在比赛过程中,队友不断鼓励他,最终跳过5米75时非常兴奋。

  “撑杆跳高这个项目不仅是与高水平对手竞争,其实也是在与自己竞争,争取在决赛中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另一名中国小将钟涛三次试跳5米75高度失利,最终以5米70排名第18位无缘决赛。

  在女子链球赛场,老将王峥带领两位“00后”小将赵杰和吉莉出战。

  王峥出生于1987年,和铅球老将巩立姣一样,都是中国女子投掷的“老大姐”,她获得过东京奥运会亚军,在伦敦、多哈两届世锦赛都曾登上领奖台。

  陕西全运会夺冠后,王峥曾暂别赛场,本赛季她选择回归,展现出不俗的状态,赛季最好成绩为74.12米。

  这是王峥第五次征战世锦赛,资格赛上她三投中的最好成绩是71米93,虽然未能超过晋级线,但最终排名全部选手中的第10位,顺利晋级决赛。

  出生于2002年的小将赵杰状态更为出色,第二投掷出了73米23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超过73米00的晋级线,直接进入决赛。

  赵杰今年曾获得亚锦赛冠军,这是她首次入围世锦赛决赛。

  吉莉以70米59排名第16未能晋级。

  “两年没参加大赛了,可能是太兴奋了,有些控制不了自己,心态调整得不够好。”

  王峥坦言,今年世界女子链球竞争激烈,自己复出稍有些不适应。

  赵杰则对自己表现满意。

  “可能我是比赛型选手,我觉得我的水平还可以更高,决赛希望能够达标奥运会,和峥姐一起并肩作战。”

  此外在女子5000米预赛上,中国选手何巫呷跑出15分54秒30成绩,排名全部选手中的第36位,无缘晋级。

  当天四项赛事产生金牌。

  女子撑杆跳高赛场,澳大利亚选手肯尼迪与美国选手穆恩在第三次试跳跃过4米90高度后,又都没能完成4米95高度,成绩相同的两人均获得金牌。

  女子400米决赛冠军被多米尼加选手保利诺摘得,成绩为48秒76,上届世锦赛她曾获得该项目银牌。

  男子1500米赛场,英国选手科尔以3分29秒38力压挪威“00后”天才小将英格布里格森夺冠,后者成绩为3分29秒65,获得银牌。

  不过,挪威队在男子400米栏上有金牌入账,东京奥运会冠军瓦霍尔姆以46秒89夺冠,是决赛中唯一一名突破47秒大关的选手。

  第五个比赛日过后,美国队以7金继续领跑奖牌榜,英国队和西班牙队均获得2枚金牌,中国队在女子铁饼项目上获得一枚铜牌。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