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谷歌将把AI聊天机器人导入搜索引擎 很可能本周I/O见真章


  评论谷歌e I/O 将至,除了已经宣布的硬件产品之外,根据《华尔街日报》引述报导,谷歌搜寻正在计划将 AI 聊天机器人导入搜索引擎中,就像是竞争对手微软将 ChatGPT 导入全新 Bing。

  据了解,谷歌 的目标是让搜索引擎更多样化、个性化,而且更直观、更方便,甚至在搜索结果嵌入短影音和社群体贴文因应年轻化。

  根据知情人士表示,本周四凌晨将举办的年度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预计会推出新功能让用户与人工智能进行对话,这项计划内部代号为「Magi」。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最近邀请了一大批员工在I/O大会上介绍Magi功能之前对其进行测试。

  简单来说,这个想法是为了帮助用户找到他们在当前在谷歌搜索界面上不会找到的结果和答案,获取更多元面向的信息。 谷歌高层文件中声称:「不仅仅是答案,当没有正确答案时,我们会帮助你。」

  日前,谷歌已推出了 Bard 聊天机器人,不过却持续因为其安全问题受到备受争议。 彭博社报道引用18名现任和前任谷歌员工讨论的讯息画面截图,显示Bard提供低品质的信息,同时对其道德承诺给予较少的重视,甚至询问潜水活动的问题,给出的答案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伤害或死亡引来挞伐。

  知情人士称,谷歌高层向员工强调,活跃网站的数量近年来已趋于稳定。 网络用户越来越多转向其他应用程序来查找当地受欢迎的美食,或是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等信息。

  聊天机器人如何整合进谷歌搜索引擎等产品备受关注,然而,最终不论如何 谷歌都正视安全问题,推出具有道德安全的人工智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