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天天快播:“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 大运会外国运动员玩转成都

<script src="http://i2.chinanews.com/2012/news/closelight.js?v=2022"></script> <script src="http://i2.chinanews.com/videojs/js/video.min.js?v=2022"></script>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邢蕊) 自7月28日揭幕后,成都大运会吸引着全球目光。

  这是继2001年和2011年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大运会。

  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齐聚“天府之国”,感受着巴蜀大地的魅力。

  比赛之余,外国运动员们似乎已经完全融入成都的生活。

  他们看熊猫、吃火锅、逛街扫货……除了比赛,还有太多事情要做。

  有网友评论道:“他们好像对金牌不感兴趣图片。”

  大运会虽然有着“小奥运”之称,但参赛运动员主要以年轻大学生为主。

  当世各地的“显眼包”聚到一起,主打的就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日前,话题#在成都的外国运动员跳广场舞吃串串香#登上社交媒体热搜榜。

  一群大学生跟着四川嬢嬢们跳起了广场舞,这欢乐的气氛好像在开露天大party。

  还有的大学生半夜不睡觉,和小伙伴们一起吃着烧烤唱着歌。

  网友评论:“入乡随俗,这很中国。”

  来到成都,火锅自然是必吃榜上的美食。

  据报道,大运村附近的火锅店已经人满为患,店里坐满了前来体验的外国运动员。

  就在各地选手大快朵颐的时候,有韩国运动员掏出了家乡的泡菜。

  泡菜+火锅,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泡菜锅?

  下面视频中这位吃成都串串香的波兰小哥,则是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亿点点辣”。

  

视频:【成都大运会】波兰运动员品尝成都串串香 放豪言喜欢挑战结果辣到咳嗽来源:中国新闻网

  还有热情的成都市民,在饭桌上教外国友人划拳。

  这可不仅仅是个娱乐项目,说不定还能提高外国友人的数学能力。

  出来旅游比赛,除了吃吃吃,自然还有买买买。

  不过,春熙路已经满足不了这些大学生了,他们组团赶赴成都荷花池批发市场扫货。

  看来在出门之前,全球大学生都做好了攻略。

  有网友在荷花池市场偶遇阿塞拜疆排球队前来扫货。

  队员们提着大包小裹满载而归,一位小哥还拿下了“厨房神器”空气炸锅。

  据悉,一些来到荷花池的外国友人还会砍价。

  如网友所说,能找到荷花池的都不是一般外国人。

  大运会赛程刚过半,成都这座又好吃又好玩的城市,已经令无数运动员沉迷。

  比赛之余,他们用心感受着当地的风土人情,并对这届大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巴西羽毛球选手佩德罗表示:“这儿的场馆很舒适,观众很热情,而且各项组织都很好。

  ”他的搭档韦尔顿则说:“成都环境优美,也有众多美食,这一趟感受与众不同。”

  佩德罗和队友们还特地去了一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观了可爱的大熊猫,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资料图:图为运动员围观大熊猫幼仔。

  中新社记者 赵文宇 摄

  来自巴西的大运会青年记者团记者Pedro Consoli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来成都。

  他觉得成都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比他想象中更加绿色。

  对于大运会,Pedro认为成都的准备工作非常充分,场馆也很漂亮。

  阿塞拜疆乒乓球运动员阿卜杜拉耶夫·法赫里也爱上了这里:“成都非常棒,这里有非常好的场馆,有美丽的风景,大家都很热情。

  我非常喜欢在成都比赛的感觉,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更多地了解成都。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