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实时:(成都大运会)中国台北队爆冷战胜中国队 摘得羽毛球首金

  中新社成都8月3日电 (记者 岳依桐 吕杨)2日晚的成都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决赛,中国台北队以3:2的成绩爆冷险胜中国队,摘得羽毛球项目首枚金牌。

  这场激烈的比赛耗时4个小时,双方鏖战5场。

  中国队拿下混合双打以及女子单打,中国台北队则在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中获胜。

  

  

  8月2日晚,成都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决赛女子双打比赛现场。

  中新社记者 吕杨 摄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比赛结束后,现场响起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双方队员及观众和着旋律,高举双臂左右摇摆,齐声合唱。

  中国台北队队员叶宏蔚在赢得男子双打比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很喜欢现场热烈的氛围,观众并非为某支队伍的胜利而欢呼,是因为喜欢看球而热情迸发。

  

  

  8月2日晚,成都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决赛男子单打比赛现场。

  中新社记者 吕杨 摄

  这并非是叶宏蔚同中国羽毛球队队员任翔宇和谭强的初次交手。

  他说,大家相识于赛场,“私下都是好朋友,会相互发信息聊天。”

  任翔宇说,自己在中国台北羽毛球队有不少朋友,现场的“加油”声让大家都很受鼓舞。

  “有一些临场变化和细节处理没有做好。

  ”中国羽毛球队教练高崚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单项赛中,队员们能好好发挥,“一场一场打,大家水平、状态才会越打越好。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