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动态:(成都大运会)中国队游泳赛场再斩4金 覃海洋“揭秘”福冈折桂幕后

  中新社成都8月2日电 (单鹏)2日,中国军团继续在成都大运会游泳赛场屡创佳绩,共斩获4金:张雨霏在女子50米蝶泳折桂,覃海洋在男子100米蛙泳夺冠,柳雅欣获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

  当晚最后进行的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王谷开来、覃海洋、张雨霏、李冰洁为中国队又添一枚金牌。

  

  

  8月2日,王谷开来、覃海洋、张雨霏、李冰洁一同站上成都大运会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最高领奖台。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夺冠后,王谷开来、覃海洋、张雨霏、李冰洁一同参加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当被问起在福冈游泳世锦赛上的表现,覃海洋表示这得益于团队训练和科研成果。

  “我们整个队伍发挥都挺不错。

  ”覃海洋说,自己在福冈游泳世锦赛上的发挥得益于中国游泳队一直以来精益求精的训练和科研成果。

  而在参加福冈游泳世锦赛前,他就作好了争夺冠军、提升个人荣誉的心理准备。

  

  

  8月2日晚,覃海洋参加成都大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覃海洋在福冈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其他游泳运动员的关注。

  当晚的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位于覃海洋旁边泳道的立陶宛游泳运动员Sidlauskas Andrius获得铜牌。

  Sidlauskas Andrius赛后接受采访时称,他关注到覃海洋在福冈斩获了3枚蛙泳金牌,“覃海洋现在拥有最强实力。

  ”他说,明年将参加游泳世锦赛,为巴黎奥运会争取积分,届时将在蛙泳项目中向覃海洋发起挑战。

  截至2日,中国队在成都大运会收获了5枚游泳金牌。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