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蔚来总裁秦力洪:蔚来销量已超雷克萨斯 真实的商业目标不会只是超越雷克萨斯

  在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一次规模庞大的价格战。根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超过三十个汽车品牌的旗下产品进行了不同程度的降价,如武汉、成都、长沙等地也推出了力度不一的购车优惠补贴,部分消费者购车甚至能够节省十几万元人民币的开支,这无疑非常具有吸引力。但是,我们也可以注意到,有很多汽车品牌并没有参与其中,而蔚来似乎便是其中之一。

  

蔚来总裁秦力洪:蔚来销量已超雷克萨斯 不参与价格战

 

  4月18日注意到,蔚来汽车的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一季度汽车市场上的“价格战”凶猛,但一季度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说明价格战不一定能带来短期销量。蔚来品牌会牢牢扎根于30万-60万元价格区间,不会参与“价格战”。与此同时,秦力洪还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蔚来的销量已经超越了雷克萨斯,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今年在中国市场的蔚来总销量超越雷克萨斯,应该是能做到的。当然蔚来真实的商业目标不会只是超越雷克萨斯。

  目前,在2023上海车展上,蔚来汽车又带来了全新一代的ES6和2023款ET7。其中,根据蔚来汽车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李斌的介绍,全新的蔚来ES6零百加速只要4秒左右,无论是马力还是算力,都是高端中型SUV的天花板,预计将会在今年的5月下旬正式发布。

  

蔚来总裁秦力洪:蔚来销量已超雷克萨斯 不参与价格战

 

  此外,根据官方数据,在2023年3月份,蔚来累计交付新车10378辆,同比增长幅度为3.9%。其中,蔚来的高端智能电动SUV交付了3203辆,高端智能电动轿车交付了7175辆。与此同时。在2023年第一季度,蔚来总计交付新车31041辆,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