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7月05日)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产食品专项整治有效净化食品消费环境-全球观热点:

  为进一步加强对特产食品安全的监管,有效净化食品消费环境,促进我市特产食品行业健康发展,按照《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对含乳制品、牛肉干等内蒙特产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产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以旅游景区、火车站周边和特产食品集中经营的市场等为重点区域,以含乳制品、牛肉干等散装的特产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经营者资质是否合法有效,有无超范围经营行为;从事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人员有无有健康证;经营者是否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主体责任;散装食品标签是否按要求展示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厂名和厂址等信息;包装材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供应商有无合法资质;盛放散装食品的工具是否整洁卫生等。严禁超过保质期、来源不明或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滥用包装、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随机对现场售卖的牛肉干进行取样抽检。截至目前,共检查相关经营主体630户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

  下一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和抽检频次,及时进行“回头看”,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同时,积极向特产食品经营者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过程卫生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主体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全面规范特产食品市场经营秩序。

  来源: 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