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7月18日)蚌埠市食药检验中心精心组织开展夏季糕点食品监督抽查-当前滚动:

  夏季来临,蚌埠市食药检验中心按照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和蚌埠市市场监管局的任务部署,结合蚌埠市食品糕点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的实际情况,有序开展糕点食品监督抽查,本次抽检覆盖了蚌埠地区的糕点生产企业和农村乡镇超市。

  由于夏季环境温度高,如果糕点食品在运输、储存环节不加以控制,可能会造成糕点食品的微生物指标或酸价、过氧化值的超标,从而给消费者健康造成影响。同时,也存在配料环节对食品添加剂控制不严格,产生过量添加甚至非法添加的情况。

  本次糕点的省级监督抽检,由蚌埠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承担了抽样、检验的任务,市食药中心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的规定,对糕点中的微生物指标,添加的防腐剂、甜味剂,以及糕点中的铅、铝等重金属进行检验。

  市食药中心在抽样的同时,对相关食品销售、生产企业的仓储环境,糕点生产企业的生产过程控制、添加剂的使用等依法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向蚌埠市市场监管局报告。

  待检验工作完成后,将由省、市市场监管局对抽检结果依法向社会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