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唱红《自由》!李心洁自爆昔日一隐疾缠身 就医遭劝转行


  歌手李心洁唱红《自由》、《裙摆摇摇》等多首代表作,近年来将重心转往家庭生活的她,久违20年再度回归歌手身份,让歌迷们又惊又喜; 对此,李心洁也松口重返歌坛的关键原因,并且霸气宣告「我不是来玩玩的」,今年7月将于台北地区流行音乐中心举办个人演唱会。

  李心洁当年以歌手身份出道,之后转型成为演员,并获得金马影后肯定,时隔20年她重新回归歌坛,并接受《三立新闻网》专访,透露其实一直都还是喜欢唱歌,也不断尝试创作,只是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再回来歌坛,且迟迟找不到契机,这次的新专辑《盛开》也纪录了她作为监制、歌手、演员等多重角色,认为内容和丰富性足以带给歌迷满满的感受。

  此外,这次回归歌坛,李心洁也坦言自己更奔放了,「现在唱〈自由〉比较没包袱,好像更开心」坦言以前当歌手压力非常大,甚至还曾拉肚子一个月,反覆就医治疗,连医生都建议说:「能治好病的唯一方法就是转行。」 让李心洁哭笑不得。

  谈及现在的音乐生态,李心洁不禁表示「以前做音乐销售数字影响非常大,真的很可怕,但现在整个生态不一样了,反而更享受做音乐,没有那么大的负担」,透露《盛开》这张专辑有她个人的创作,接下来也会慢慢累积更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