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凯尔特人季后赛主场吞6败 追平史上最差纪录

  凯尔特人昨天在主场84比103输掉东区冠军赛关键第7战无缘争冠,今年季后赛主场6次失守,并列史上单一季后赛主场最差的成绩。

  NBA东区冠军赛,第2种子波士顿凯尔特人面对「老八」迈阿密热火的挑战,系列赛前两战居然都在家输球,之后客场再吞1败,于系列赛陷入0比3绝境。

  即便神奇的连赢3场比赛,有机会成为NBA季后赛史上,第一支在系列赛0比3落后,最后却能扭转战局,成功晋级的球队,但奇迹终究没有发生。

  昨天在家打抢七大战,凯尔特人本该占有优势,但全队频频打铁,整体投篮命中率3成9,第1节、第4节分别只拿15分、18分。

  更夸张的是,凯尔特人整场比赛82次出手中,有42次是在三分线外,但却仅投进9球,三分球命中率低到只有2成14,最终只能无奈吞败。

  连同东区冠军赛3次在家输给热火,凯尔特人今年季后赛6次在主场吞败,平了历年最差纪录。

  过去,有1993年的凤凰城太阳、2001年的费城76人曾在单一季后赛于主场吞下6败,而凯尔特人去年季后赛才出现相同惨况,今年又在主场吞下6败,连两年出现这样的窘境,是史上唯一两度出现「家不温暖」惨况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