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上话舞台剧《觉醒年代》在京首演 为“玉兰绽香”演出季启幕—每日观察!观点 |

  中新网北京7月8日电 (记者 应妮)根据同名电视连续剧改编,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的舞台剧《觉醒年代》全国巡演北京站7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由此拉开2023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玉兰绽香”演出季序幕。

  大幕拉开,黑暗之中,地面之上,星火闪烁,“觉醒年代”四个字醒目地投射在锈迹斑驳的铁板上,两个7.5米高的全机械数控转台缓缓展开,朦胧的烟雾环绕四周,一众青年演员用极具张力的肢体语言透露着二十世纪初陷入迷茫的中国现状。李大钊、陈独秀,两位革命先辈在愤怒与悲怆中登场。百年前“觉醒年代”的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在台上如画卷般呈现。一段波澜壮阔的如歌岁月,一幅幅人物群像被生动描绘。在演员们的真挚演绎下,一个个历史人物有血有肉、有泪有笑,无论家国天下的慷慨激昂,还是琐碎日常的人间烟火,都引发观众强烈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