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sai软件怎么分栏(sai软件的分栏功能介绍)

sai软件是一款强大的绘画软件,常被用来进行漫画、动画等数字绘画方面的创作。在进行绘画时,如果需要同时展示多个图层,就需要使用分栏功能。通过分栏,可以在同一个画布上同时展示多个图层或者多个文件,方便比较和调整绘画效果。

1.如何进行分栏操作

在sai软件中进行分栏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按照以下几个步骤即可:

2.打开画面设置

在菜单栏的“文件”中选择“画面设置”,或者通过快捷键“Ctrl+P”打开画面设置窗口。

3.设置分栏

在画面设置窗口中,选择“分栏”选项卡,在下拉菜单中选择需要分栏的选项,比如“双分栏”、“四分栏”等。

4.确定分栏方向

在选择完分栏选项之后,还需要确定分栏的方向,是水平分栏还是垂直分栏。可以通过下拉菜单选择需要的方向。

5.完成分栏

最后点击“确定”,即可完成分栏操作。此时画面将被分割成多个区域,每个区域展示不同的图层或者文件。可以在每个区域中进行不同的绘画操作,比如涂色、描边等等。

6.如何取消分栏操作

如果需要取消分栏操作,只需要重新打开画面设置窗口,选择“无分栏”选项即可。

7.分栏操作的注意事项

在进行分栏操作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分栏操作将会改变画面设置,如果需要恢复原来的设置,需要重新进行设置。

分栏操作只能在画面设置中进行,无法通过其他方式实现。

分栏操作可能会使得画面上的元素变得混乱,需要仔细调整和计划。

sai软件中的分栏功能可以方便进行多层绘画和多文件比较,使用方法简单方便。在进行分栏操作时,需要注意画面设置和分栏方向,以及分栏可能带来的混乱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