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今头条!杭州启动文化旅游服务亚运立功竞赛 欲以高质量文旅服务亚运(更新08-23)

  中新网杭州8月22日电(王题题)8月22日,在亚运会开幕式倒计时32天之际,浙江杭州举办全市文化旅游服务亚运立功竞赛启动活动。

  近200名文化旅游行业代表在现场郑重宣誓,向世界发出“我们准备好了”的铿锵誓言。

  

  

  活动现场。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活动现场发布了《杭州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服务亚运立功竞赛评选总体方案》和“五心服务”倡议书,并进行了“服务亚运文旅尖兵”代表授旗赠书以及“护航亚运”旅游目的地秩序整治行动出征授旗。

  这些都标志着杭州亚运会文旅服务工作全面转向决战冲刺阶段。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立功竞赛启动活动,号召杭州全市文旅人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服务亚运盛会中来,勇担使命、全力以赴、决战决胜,高质量完成亚运会各项保障工作任务。

  今年9月,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开幕。

  这是杭州继2016年G20峰会之后再一次举办国际性大型活动。

  据杭州文旅大数据预测,杭州亚运会期间,将吸引两千多万人次的游客到杭州观光旅游,这对城市的接待能力无疑是一个重要考验。

  

  

  授旗仪式现场。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如何保障好杭州亚运会期间游客的旅游体验感?在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式还有32天之际,杭州举行文旅服务亚运立功竞赛启动活动,再次向杭州全市文旅人吹响冲锋的号角,在全行业营造服务亚运、奉献亚运、建功亚运的浓厚氛围。

  以期通过岗位立功竞赛活动,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深化从业人员标准意识、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以一流的精神面貌、高水平的服务做好亚运会接待工作,确保精准到位、万无一失,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五心服务”倡议发布现场。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不仅如此,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杭州要深刻理解亚运会对促进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以服务亚运立功竞赛为契机扎实推进文旅行业提档升级;要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共同筑牢安全屏障。

  为举办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亚运会,交出一份满意的文旅答卷。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