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当前看点!外国选手点赞成都大运会:经历过最酷的事情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邢蕊)随着成都大运会的举办,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齐聚“天府之国”,感受着巴蜀大地的魅力。

  自开幕式起,成都便努力向世界呈现了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彰显时代风采、展现巴蜀韵味的体育盛会。

  如今,赛事已过半程,置身其中的大学生运动员们,纷纷被组委会完备的组织工作和成都的城市风采所折服。

  

  图为开幕式文艺表演。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国外社交媒体上,不少前来参赛的国外运动员分享了最近在成都的所见所闻。

  TA们花式打卡大运村,并将一些新奇有趣的经历晒在互联网上。

  国外网友看到后直呼:“这里是天堂吗?”

  一位名叫Frederick Richard的美国体操运动员近日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则参加成都大运会的vlog。

  他在短视频里直言:“前几天的开幕式是我见过最酷的,成千上万的人都很嗨。

  燃放的烟花数量是美国独立日的三倍。”

  Frederick Richard社交媒体截图。

  另一位美国跆拳道运动员也表示:“令人震惊的开幕式典礼实在太酷了,这是我一生中经历过最酷的事情。”

  美国跆拳道运动员社交媒体截图。

  入住大运村后,很多运动员感受到了来自成都大运会的善意和关怀。

  大赛期间,每一位过生日的运动员都可以享受“某底捞同款”生日party。

  不仅有工作人员举着“生日快乐”的灯牌唱生日歌,可爱的蓉宝也会送上祝福。

  一位名叫Lutho Skweyiya的篮球运动员分享了这次难忘的生日经历,并写道:“谢谢你,成都。

  ”他社交媒体的评论区,也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运动员的祝福。

  

  Lutho Skweyiya社交媒体截图。

  不仅如此,在7月22日到8月11日过生日的所有代表团成员和大体联工作人员还可以得到的一个迷你版的自己——3D真人手办。

  据悉,这是一项全新的黑科技,它可在3秒钟内拍摄800张全方位人物照片,再利用云端建模技术生成人物3D数字模型并传输至全彩3D打印机,打印出高精度的人物形象手办。

  不仅人物的动作、表情、着装都极其逼真,就连头发丝都清晰可见。

  这些有关成都大运会的动态,收获了国外网友的大量点赞,以及若干羡慕的眼神。

  

  除了参赛运动员的分享,一些国外短视频博主也来到成都,记录下大运会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

  最近,一则关于成都大运会场馆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国外网友热议。

  这则题为“世界不会相信成都建造了什么”的视频时长7分38秒,里面详细介绍了成都大运会主体育馆的设计理念,还有遍布成都各处的高科技公园。

  一位印度网友评论:“作为一名印度人,我很欣赏中国人的勤劳和智慧。”

  有美国网友说道:“在美国,我们甚至没有人行道,感谢中国向世界展示了生活多么美好。”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网友则表示:“中国就像我们星球上的另一个地方,希望我的国家印度尼西亚更加发达,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还有很多网友表示出了对中国、对成都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