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天天速讯:2023第十届中国马术大赛在中国马都锡林浩特落幕

  2023年8月2日,第十届中国马术大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核心区赛马场落幕。

  本届大赛共设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速度赛马项目和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

  同时期在此举办的还有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马术三项赛预赛(锡林浩特站)。

  8月2日上午7:00,参加第十届中国马术大赛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100公里级别比赛的21对人马组合率先从旗门出发。

  这21名参赛运动员其中有3名参加过2022年国际马联耐力赛世界锦标赛,他们分别是贾惠林、隋博和王志强。

  经过全天的鏖战,运动员王志强搭档“裴佩纳乔”以4小时16分39秒的的总骑行时间夺得2023第十届中国马术大赛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100公里级别的冠军。

  当天,40公里和80公里耐力达标赛也顺利举办。

  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锡林浩特站)共分两个级别,8月1日在0.90-1.05M级别的比赛中,来自富军马术的董明搭档“Dufte Deern”和来自沈阳东骏青奥马术的杨贺茗搭档“塔昆”以两轮零罚分、第二轮60.93秒的行进时间获得并列第一。

  在1.15-1.25M级别中,代表沈阳东骏青奥马术出战的巴方汇策骑“拉完达”以两轮零罚分、第二轮59.34秒的行进时间获得冠军。

  三项赛相对场地障碍赛受众较少,但作为学青会的预赛,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马术三项赛预赛(锡林浩特站)受到广泛关注。

  该赛事于7月29-31日分三个比赛日进行角逐。

  最终广州队、深圳队、喀什队、武汉队、拉萨队和西安队共6支队伍获得了学青会三项赛决赛的团体参赛资格。

  广东省广州市队运动员曾亦纯搭档“小乖”以总罚分32.8分获得个人赛冠军,湖北省武汉市队运动员于程昊搭档“大地”以总罚分34.5分获得个人赛亚军,北京市朝阳区队王铂洋搭档“Lady”以总罚分35.1分获得个人赛季军。

  7月30日上午举办的速度赛是第十届中国马术大赛启幕的首场赛事,骑师金先德策骑“苏飞飞”赢得1000米1.45米以下级别的冠军;骑师那音太策骑“黑贝丝”赢得1900米1.50米以下级别的冠军;5000米1.45米以下的桂冠由骑师鲍文盛策骑“逐口”摘得。

  作为赛事运营单位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马术协会副会长、内蒙古马都体育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表示:“第十届中国马术大赛的顺利举办体现了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核心区赛马场现代马术赛事的综合办赛能力和发展现代马产业的决心。”

  近期,中国马都核心区至白音库伦的“百里马道”也在筹划中,“百里马道”处在锡林浩特风光旅游廊道的核心地段,以国际马联(FEI)二星级120公里耐力赛道和4个功能驿站为节点,将中国马都4A级旅游景区、九曲湾、平顶山、柳兰沟、鸽子山等生态景观“串连”成一条集赛马、骑乘体验、领略草原景观为一体的旅游草原马道。

  锡林浩特市具备得天独厚的马文化和深厚的马产业基础,享有中国马都的美誉。

  中国马术大赛的持续举办体现了锡林浩特市建设现代化、多元化的马文旅产业体系的意志,以赛马为基础,大力举办现代马术赛事,提升马产业发展的水平。

  (内蒙古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