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采用DNGA平台打造东南亚市场全新战略车款 丰田Yaris Cross登场

  专攻东南亚市场、传闻采用DNGA平台打造的Yaris Cross正式在印尼市场亮相,其与目前在欧洲、日本销售采用TNGA-B平台开发的Yaris Cross为完全不同的车款。 在外观上凿借了 RAV4 和 Highlander 车系的设计元素,并提供 1.5L 汽油和混合动力系统。


  丰田于印尼推出基于 DNGA 平台打造的全新跨界车款 Yaris Cross。

  此次在印尼登场的Yaris Cross为Toyota最新的战略车款,其外观轮廓较欧规/日规车型方正许多,在车头方面可以看到具备更大尺码的水箱护罩,两侧则搭配锐利的LED头灯组及LED日行灯,保杆下方也透过银色护板点缀。 而车身下沿则有大量的黑色塑料防刮材质来突显Crossover的风格。 车尾部分,D柱采用类Coupe SUV的流线设计,搭配双色车顶以及燻黑的尾灯组,使得整体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加运动化。

  尺码部分,采用DNGA平台打造的Yaris Cross长4,310mm、宽1,770mm、高1,615mm,轴距为2,620mm,车长较欧规/日规车型多出130mm。

  内装部分则承袭最新一代Vios的家族化设计,导入最新的7寸数字化仪表板和10.1吋悬浮式触控屏幕,配备上也相当丰富,从目前原厂公布的消息来看,提供了Ambient Light氛围灯、Wireless Charging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含脚踢式感应电动尾门、Panaromic Sunroof全景天窗和电动座椅等,具备同级更高一阶的配备表现。

  动力部分,1.5升自然进气车型搭载的是代号2NR-VE的1.5L Dual VVT-i自然进气引擎,最大马力为104hp,峰值扭力为138Nm,而1.5 Hybrid车型则是采用代号2NR-VEX引擎,引擎输出值为89hp、121Nm,电动马达则为79hp、141Nm,综效输出值为109hp。

  另外在安全配备部分,除了基本的被动防护之外,还搭载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先进主动安全辅助系统,提供主动紧急刹车、前方预防碰撞、车道偏移警示、车侧盲点侦测、RCTA倒车盲点侦测和360°环景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