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当前头条:中国中学生保龄球锦标赛开赛

  中新网上海8月1日电 2023年中国中学生保龄球锦标赛近日在上海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四川、上海等全国各省市32所中学近100名优秀青少年保龄球运动员展开比拼。

  中国中学生保龄球锦标赛是代表我国中学生保龄球最高水平的赛事。

  比赛设初中、高中两个组别,将进行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每个组别分别产生男女单人赛、男女双人贝克赛、混合双人贝克赛以及团体赛共6个项目的成绩。

  

  

  中国中学生保龄球锦标赛开赛 图片:赛事组委会提供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兼中国保龄球协会秘书长韦庆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与中学生体育协会和教育部门一起,贯彻落实体教融合方针政策,促进保龄球运动在大中小学校的广泛开展,促使保龄球运动在助力广大青少年学生成长过程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了高水平对决。

  一名带队参赛的老师表示,通过开展“保龄球进校园”、创新创办体育比赛、组队参加国内外重要赛事交流等多种手段和途径,培养储备了一批青少年保龄球运动员,同时有助于以国际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视野,推动我国保龄球运动不断进步发展。

  据介绍,8月份,中国保龄球协会还将举办青少年系列赛事,包括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等比赛将继续上演精彩对决,助力中国保龄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和推广。

  (完)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