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金与火的总冠军赛 掘金以逸待劳


  职篮NBA,虽然晚了一个星期,但迈阿密热火还是如愿成为第二支打进总冠军赛的八号种子,面对整整休息八天的西区头号种子丹佛掘金,热火的体型、天分甚至体能都落居下风,需要发挥防守跟意志力才能与金块抗衡。

  热火精神领袖巴特勒在东区决赛后媒体投票中以五比四险胜马丁拿下东区MVP,但马丁七场158分也超越之前史塔克斯保持的联盟总冠军赛或分区冠军赛的选秀落选球员最多得分纪录。 马丁两年前被黄蜂炒鱿鱼,拿双向合约到热火,但今年却是巴特勒最重要的队友,热火总经理帕特·莱利 知人善任,本季名单共有七位球员当初在选秀会落选,还能打进决赛也首开纪录。

  热火是联盟最常采用区域联防的球队,擅长打慢,例行赛每场得分109.5分联盟本季最低,却是史上第三支常规赛得分垫底、第二支常规赛得分比失分少,最后却打进决赛的队伍。 前一支是1958-59球季的湖人,当时联盟只有八队,湖人只打六场季后赛就晋级决赛。 至于而且热火2006年才第一次打进总冠军赛,到2023一共参加七次,也是联盟过去18年的最高纪录,之前马刺从99年到14年打过六次决赛五度冠军,勇士则是从15年到去年八年六次决赛四次冠军,如果今年热火能封王,就将拿到第四冠。 上次2020年打进总冠军赛输给湖人,当年阵容仍有阿德巴优、巴特勒、文森跟罗宾森、西罗跟哈斯兰在阵中,西罗预计在第三战主场归队。

  掘金常规赛团队命中率五成联盟第一,球队的王牌尤克奇当初选秀是41顺位。 这两队分属不同联盟,从来没在总冠军赛交手,而从泡泡球季后热火这三年对掘金吞下跨季六连败。 今年季后赛掘金也保持主场八连胜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