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第二代福特Tourneo Courier正式亮相 将分别于2023年和2024年在欧洲上市


  经过稍早的预告之后,福特正式公开全新的商旅车款Tourneo Courier以及纯全电动车型E-Tourneo Courier,两款新车将分别于2023年和2024年在欧洲上市。

  福特全新商旅车款 Tourneo Courier 正式亮相。

  依照目前福特Pro旗下的产品阵容,Transit 车型定位在 LCV 轻型商用车,Tourneo 则是同级的多功能休旅车,Courier 则是产品线目前尺码最小的成员,定位在 Connect、Custom 和 Transit 车型之下。 与 2014 年推出的首代车型一样,第二代 Transit/Tourneo Courier 与已停产的 Fiesta 和 Puma 共享底盘,并提供了汽油和全新的纯电动力系统。

  纯电 E-Tourneo Courier

  第二代Tourneo Courier的外观设计更加方正,车头造型承袭了FSeries皮卡车系的元素,选用垂直式的LED头灯搭配蜂巢式水箱护罩,整体看起来相当的大气,而E-Tourneo的特点更是透过镀铬菱形格栅搭配贯穿式LED灯条来突显其身分。

  汽油 Tourneo Courier

  车内铺陈方面,Tourneo Courier标配8寸SSYNC4多媒体娱乐系统,而E-Tourneo则升级为12寸屏幕以及12寸数码仪表板来营造更多的科技感受。 而两款车型搭载的 SYNC4 系统均支持无线更新、无线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配备。

  空间机能上,E-Tourneo Courier拥有更加优异的肩部和头部空间,以及比起上一代车型增大 44% 的后行李厢空间。 在5人座的配置时,后舱空间的VDA容积为570公升,若透过6/4分体式倾倒后则可扩大至2,162公升。 另外 E-Tourneo Courier 在缺少了引擎的零件后于前方也多出可用的 44 公升容积,而原厂也将行动充电器安装于此。

  动力部分,Tourneo Courier采用与Puma相同的1.0 升EcoBoost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搭配6速手排或7速双离合自排可提供123匹最大马力。 E-Tourneo Courier搭载可发挥134匹最大马力的单颗电动马达,最高时速可达145km/h,Ford官方指出其使用11kW交流充电器需要耗时5.7小时充满电,使用100kW直流快速充电器,则可在不到35分钟的时间从10%充电到80%,在10分钟内补充87公里的续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