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看热讯:(成都大运纪事)覃海洋谈福冈蛙泳折桂:得益于训练和科研 赛前已有争冠心理准备

  中新网成都8月3日电 (单鹏)2日晚,中国游泳运动员覃海洋参加了成都大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和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并收获两金。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起在福冈游泳世锦赛上的表现,覃海洋表示,这得益于团队训练和科研成果。

  

  

  2日晚,覃海洋参加成都大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并夺得冠军。

  张浪摄

  “我们整个队伍发挥都挺不错。

  ”覃海洋说,自己在福冈游泳世锦赛上的发挥,得益于中国游泳队一直以来精益求精的训练和科研成果。

  而在参加福冈游泳世锦赛前,他就做好了争夺冠军、提升个人荣誉的心理准备。

  覃海洋在福冈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参加成都大运会的其他游泳运动员的关注。

  当晚的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位于覃海洋旁边泳道的立陶宛游泳运动员Sidlauskas Andrius获得铜牌。

  Sidlauskas Andrius赛后接受采访时称,他关注到覃海洋在福冈斩获3枚蛙泳金牌,“覃海洋现在拥有最强实力。

  ”他说,明年将参加游泳世锦赛,为巴黎奥运会争取积分,届时将在蛙泳项目中向覃海洋发起挑战。

  

  

  2日晚,王谷开来、覃海洋、张雨霏、李冰洁为中国队获得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张浪摄

  2日中国队在成都大运会游泳赛场共斩获4金。

  除覃海洋的男子100米蛙泳金牌,以及他与张雨霏、李冰洁、王谷开来共同获得的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外,张雨霏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折桂,柳雅欣获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