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5、6年级生回忆杀!回顾琼瑶经典影视主题曲


  言情小说家琼瑶,她的小说作品大多被改编成电视剧、电影,如《庭院深深》、《几度夕阳红》、《烟雨蒙蒙》等,也因此让她享誉国际。 8月19日将在台北小巨蛋举办《2023当那一首歌响起 琼瑶创作60周年演唱会》,现在就来回顾琼瑶经典影视作品的主题曲。

  今年为琼瑶创作60周年,她写过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主题曲也跟着传唱至今,其中最著名的几部就是《还珠格格》里的动力火车的《当》、李翊君的《雨蝶》、《情深深雨蒙蒙》里赵薇演唱的《情深深雨蒙蒙》、《一帘幽梦》里许茹芸演唱的《我有一帘幽梦》、《 我是一片云》里由凤飞飞演唱《我是一片云》、《在水一方》里邓丽君唱的《在水一方》、《婉君》里由李翊君演唱的《一个女孩名叫婉君》、《梅花烙》里由姜育恒演唱的《梅花三弄》、《青青河边草》里由高胜美演唱的《青青河边草》。 以上大部分都由琼瑶自己作词,当年歌曲及电视剧、电影皆红遍大街小巷,不容小觑琼瑶言情小说的魅力。

  琼瑶经典影视主题曲不计其数,她的作品承载着大家的喜怒哀乐,为了致敬她带给大家对爱情的无限美好想像,因此将于8月19日在台北小巨蛋举办「2023 当那一首歌响起 琼瑶创作60周年演唱会」,力邀曾演唱琼瑶电影戏剧歌曲的李翊君、高胜美、动力火车、潘越云,还有曾担纲男主角的古巨基特别演出,再加上三金歌王殷正洋加持,共六组实力派歌手轮番上阵, 势必掀起一波5、6年级生的琼瑶回忆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