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报资讯】(成都大运会)综合消息:“蛙王”“蝶后”双双夺冠 中国代表团再添9金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刚在日本福冈游泳世锦赛上夺冠的“蛙王”覃海洋和“蝶后”张雨霏2日在成都大运会上再获金牌。

  中国代表团当日再添9金,其36金的成绩已超过第二名韩国代表团(16金)与第三名日本代表团(14金)的总和。

  获得11金的印度代表团依然排名第四。

  

8月2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女子50米蝶泳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国队选手张雨霏摘得金牌。</p><p>
      图为张雨霏站上冠军领奖台向观众挥手。</p><p>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8月2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女子50米蝶泳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国队选手张雨霏摘得金牌。

  图为张雨霏站上冠军领奖台向观众挥手。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蛙王”和“蝶后”相继登场,使得2日的成都大运会游泳赛场成为当地观众趋之若鹜的“打卡”之地。

  在前一日的半决赛中,覃海洋和张雨霏就分别打破男子100米蛙泳和女子50米蝶泳的赛会纪录。

  在2日晚的决赛中,两位世界冠军不负众望。

  张雨霏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以25秒20夺冠,并再次打破由她自己创造的赛会纪录。

  覃海洋如人所料,收走男子100米蛙泳金牌。

  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柳雅欣以2分08秒18的成绩夺冠。

  在随后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由王谷开来、覃海洋、张雨霏、李冰洁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金牌,并以3分44秒02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

  张雨霏因此收获了她在本届大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这也是覃海洋和李冰洁此番在成都的第二金。

  

8月2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由王谷开来、覃海洋、张雨霏和李冰洁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金牌。</p><p>
      图为中国队运动员在冠军领奖台上。</p><p>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8月2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由王谷开来、覃海洋、张雨霏和李冰洁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金牌。

  图为中国队运动员在冠军领奖台上。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在本届大运会上,张雨霏身兼9项。

  她称,此次她以赛代练,争取多拿金牌,为9月的杭州亚运会备战热身。

  中国枪手包揽当日产生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两枚金牌,为本届大运会射击比赛圆满收官。

  本届大运会共产生18枚射击金牌,印度队收获8金,成为最大赢家。

  中国队获得6金,韩国队3金,捷克队1金。

  体操和羽毛球2日均产生了该项目在本届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在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由奥运冠军邹敬园、世锦赛冠军张博恒领衔的中国队获得冠军,日本队和韩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遗憾的是,在羽毛球混合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2:3爆冷负于中国台北队,无缘本届大运会羽毛球首金。

  跳水赛场,中国“梦之队”的“好梦”依然延续。

  在男子3米跳板比赛中,张文澳、梁朝辉包揽冠亚军。

  至此,中国跳水队包揽了本届大运会已产生的全部4枚跳水金牌。

  

张文澳在比赛中。</p><p>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张文澳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中国跆拳道队当日集齐金银铜牌:徐蕾获得女子73公斤以上级金牌,崔阳摘取男子74公斤以下级银牌,刘贵成获得男子87公斤以上级铜牌。

  田径当日决出6枚金牌,中国队未能染指冠军。

  在最受关注的男女100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选手戈德森以10秒04加冕男子100米冠军,中国选手陈冠锋以10秒17摘取铜牌。

  卢森堡选手范德维肯以11秒22获得女子100米金牌,中国选手梁小静以11秒48位居第五。

  在当日的乒乓球混双1/8决赛中,中国组合刘丁硕/钱天一以3:0完胜泰国组合,薛飞/王晓彤以3:1战胜德国组合,双双晋级8强。

  8月3日,成都大运会32枚金牌待分。

  其中,产生10枚金牌的田径赛场将掀起夺金高潮。

  游泳赛场,“劳模”张雨霏将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争夺她在本届大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

  两支中国“梦之队”将分别角逐跳水3金和乒乓球混双冠军。

  此外,击剑、跆拳道继续争金夺银,武术将产生最后6枚金牌。

  篮球赛场,中国女篮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中国台北队。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