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苹果允许LG Display 8代OLED线使用Sunic蒸镀机

  韩国媒体The Elec 指出,苹果先前希望韩国面板厂能使用日本佳能(Canon)Tokki 的设备,因为佳能为第 6 代 OLED 提供过 OLED 蒸镀机,在可靠度表现相当好。

  韩国业界人士透露,苹果允许使用Sunic System的设备不是主动意义上的批准,而是同意供应商使用Sunic System设备而非佳能设备。

  OLED 蒸镀机将有机材料沉积到面板上,用来加热有机材料并沉积到面板基材上。 LGD自2021年就一直开发专门用于第8代OLED基板设备,如果未来开始投资第8代生产设施,就能使用Sunic System的设备,并大幅节省成本,因为前者设备最多可便宜40%。

  苹果计划明年推出OLED iPad,并开发第8代(尺寸约2,200x2,500 mm)基板的蒸镀机,而不是过去第6代基板(1,500×1,850 mm)。 由于玻璃基板的面积增加1.5倍,可以制造更大的IT面板,所以第8代必须开发新的蒸镀设备。

  佳能 Tokki 提供第 6 代半切垂直蒸镀机给三星和 LG,来生产 iPhone的 OLED 面板,这也让佳能 Tokki 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开出的单价也让南韩面板厂相当不满意。 消息人士透露,为确保第8代OLED基板月产能15,000片,蒸镀机成本约1万亿韩元。

  这次苹果允许Sunic System的设备将有助于扩大在第8代OLED蒸镀设备市场的地位。 然而,面板厂何时花钱建造第8代OLED设备还有待观察,目前对用于平板和笔电的OLED面板需求仍相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