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热推荐:李凯尔本周国内首秀 渴望改穿中国男篮1号球衣

  李凯尔本周国内首秀 渴望改穿中国男篮1号球衣为国效力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中国男篮在16日短暂调整后,17日恢复训练备战团结杯比赛。

  按照赛程,中国男篮将在20日对阵塞尔维亚队,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男篮归化球员李凯尔的国内首秀。

  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将于23日启程出征世界杯。

  中国男篮15日晚抵达深圳,经过此前的热身赛以及长途飞行后,中国男篮给球员们不到一天的时间进行调整,主要是让队员们倒倒时差。

  16日晚队员归队,17日恢复训练备战团结杯。

  中国男篮目前有14名球员,参加世界杯的12人名单很快将确定。

  根据目前情况分析,中国男篮至少有11名球员已经基本确定。

  中国男篮将在团结杯上与劲旅塞尔维亚队进行交锋,后者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

  而这场比赛将是归化球员李凯尔的国内首秀。

  此前李凯尔已经打了三场海外热身赛,其中在最后一场与新西兰队比赛时他有着很关键的发挥。

  20日,李凯尔将在深圳亮相,他的家人也会到现场观战。

  这场比赛打完后,中国男篮备战世界杯的所有热身赛将全部结束,他们计划23日启程前往菲律宾马尼拉参加男篮世界杯。

  中国男篮在世界杯小组赛同组对手是塞尔维亚、南苏丹和波多黎各队。

  中国男篮希望通过本次世界杯获得巴黎奥运会的直通资格。

  李凯尔近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透露,自己正在考虑是否更换球衣号码。

  此前,李凯尔在中国男篮选定的是32号。

  相关人士曾对北青报记者透露,李凯尔选择32号号码并无特殊意义,主要是他之前常穿的1号与5号都有队友在使用。

  但此后,当身着1号球衣的曾凡博离开球队后,这个号码空缺。

  因此,李凯尔有可能更换这个号码。

  李凯尔写道:“在我篮球生涯的很多重要时刻,我都穿着1号球衣迎接挑战,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力量与动力。

  NBA新赛季即将来临,我也将重新披上熟悉的1号球衣。

  在中国国家队,刚刚得知目前1号球衣可以选择。

  我中国的亲人们告诉我,1在中国是一个很特别的数字,有很多极好的寓意,像是一帆风顺,一马平川,永争第一,万众一心,一脉相承。

  因此,我渴望身披1号战袍,和男篮的兄弟们在世界杯赛场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在做出决定前,我想听听球迷们的声音。

  你们支持我选择1号吗?请通过之后的投票来告诉我。”

  1号和5号是李凯尔职业生涯最常穿的球衣号码。

  在马刺队时李凯尔身着1号,在森林狼队时,李凯尔身着5号。

  但在2023-24赛季,由于森林狼队队友爱德华兹希望穿5号,因此他与李凯尔交换了球衣号码。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