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环球热点!

  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在即将举行的杭州亚运会和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年轻队员的表现值得期待

  在6月18日结束的第十届亚洲体操锦标赛中,中国队收获8金2银3铜,不仅包揽男、女团体项目金牌,还在高低杠、平衡木、吊环、单杠等诸多单项比拼中取得佳绩。

  本次亚锦赛,中国体操队超过半数的队员是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其中女队队员大都是2007年后出生的小将。年轻队员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对中国体操队而言,众多年轻队员出色发挥创造佳绩可喜可贺,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年轻队员在大赛中得到了历练,积累了比赛经验。

  国际大赛赛场是检验运动员竞技水平的平台。年轻队员在与高水平选手的比拼中,发现自身不足,积累参赛经验,为此后的训练明确目标,这是年轻队员成长的必经之路。

  此次是16岁小将邱祺缘本赛季参加的第三场国际比赛。在今年3月进行的体操世界杯中,邱祺缘参加了多哈站和巴库站两站比赛,在巴库站夺得女子高低杠项目冠军,收获个人首枚国际赛事金牌。几次大赛经历,提升了她的信心,振奋了她的斗志。在本次亚锦赛中,邱祺缘发挥更加稳定,夺得女子个人全能、高低杠项目两枚金牌,并随队夺得女子团体金牌。

  在高低杠决赛中,邱祺缘从低杠换至高杠时出现了失误,虽然最终夺金成功,但这次失误引起了她的重视。她表示:“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进一步打磨,比如成套动作的稳定性和完成质量,还有比赛中心态的调整。”保持这种清醒的认识,是年轻运动员追求卓越、挑战自我的表现。

  胜不骄败不馁,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训练中完善细节,这是参加大赛最宝贵的收获。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在即将举行的杭州亚运会和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年轻队员的表现值得期待。 【编辑:李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