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琼瑶创作演唱会 古巨基、殷正洋将重现经典歌曲

  琼瑶创作周年演唱会《2当那一首歌响起》将于2023月8日在台北小巨蛋举办,重现影视作品经典歌曲的歌手有三金歌王殷正洋、潘越云、李翊君、动力火车等,港星古巨基也将现身演出。

  琼瑶1963年推出首部长篇小说《窗外》开始,陆续又写出《烟雨蒙蒙》、《几度夕阳红》、《庭院深深》、《一帘幽梦》、《还珠格格》等作品,许多创作都改编成影视作品。

  演出歌手李翊君表示,琼瑶一直是她的歌唱生涯的贵人,「很荣幸唱过这麽多她的电视剧主题曲,一直到现在,这些歌大家还是朗朗上口,她的戏剧也深植人心,我相信大家一定都非常期待这场演出。」

  古巨基今天也透过主办单位表示,受邀演出后就努力排开档期,刻意压缩个人演唱会彩排时间才能演出,「很开心、很感谢能参加这么具有意义的演唱会,将会演唱多首经典歌曲,一起回味琼瑶阿姨带给大家的美好记忆。」

  动力火车的经典歌「当」是电视剧「还珠格格」主题曲。 动力火车今天也表示,这首歌是跟琼瑶合作的作品,希望演唱会能跟观众一起大合唱。

  潘越云表示,琼瑶用文字创造极唯美的爱情世界,「她不仅以小说作品闪耀文坛,影视剧作品、歌曲词作等同样在文化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潘越云曾演唱《几度夕阳红》、《七重门》等,很期待这次演出。

  殷正洋表示,琼瑶是个传奇,从电影、电视、流行音乐都影响了好几个世代的人,这次音乐会是琼瑶创作的精华,能够参与像是回到年少时光,重现一幕幕影视作品情节。

  演唱会将于7日中午开始售卖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