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播报:斯诺克欧洲大师赛正赛开杆 中国军团值得期待(更新08-23)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2023年斯诺克欧洲大师赛正赛于当地时间22日在德国纽伦堡开杆,新人辈出、且已有9人跻身正赛的中国军团值得期待。

  2023年欧洲大师赛是斯诺克2023-2024赛季的第二站排名赛,共有128名选手参加资格赛,获胜的64人晋级正赛。

  继缺席了本赛季的揭幕赛冠军联赛(排名赛)后,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此番再次高挂“免战牌”。

  但除丁俊晖外,位居世界排名前16位的斯诺克顶级高手和另21位有职业赛事资格的中国选手全部报名参赛。

  本次欧洲大师赛资格赛已于上月结束,20名参赛的中国选手中,9人晋级正赛。

  根据规则,本次赛事前8号种子的资格赛将延期至正赛期间进行,作为种子选手尼尔·罗伯逊的对手,中国小将吴宜泽将参加延期资格赛。

  吴宜泽与“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的延期资格赛将于北京时间23日凌晨进行。

  不满20岁的吴宜泽曾获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是中国斯诺克“00后四小龙”之一。

  但吴宜泽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面对世界排名第六的“墨尔本机器”恐凶多吉少。

  除了进行8场延期资格赛外,本次欧洲大师赛正赛首日还将开启正赛首轮较量,中国选手斯佳辉、吕昊天、周跃龙、徐思将相继登场,率先角逐32强名额。

  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堪称中国选手的“福地”。

  近年来,中国球员曾两次进入该项赛事的决赛。

  在2020年1月的欧洲大师赛中,有“四川丁俊晖”之称的周跃龙挺进决赛,但最终不敌尼尔·罗伯逊,获得亚军。

  在2021-2022赛季的欧洲大师赛中,“00后”小将范争一再次闯入决赛,并以10:9绝杀“火箭”奥沙利文而一战成名,成为第六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遗憾的是,在本次欧洲大师赛资格赛中,范争一在一场“中国德比”中以4:5不敌吕昊天,无缘正赛。

  今年6月,10名中国斯诺克球员因被指控操纵比赛而被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禁赛,其中包括当时中国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赵心童和颜丙涛,使得正处于上升期的中国斯诺克运动遭受重创。

  但在本赛季,多位“新面孔”登上职业舞台,给中国斯诺克运动的振兴与发展带来新希望。

  其中,18岁的江俊和19岁的刘宏宇均已晋级本次欧洲大师赛正赛。

  此番两位职业新人有何作为,以及中国军团的整体表现均值得期待。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