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男星庄岳21天极端减重14公斤!听力出现异常


  六月底将推出戏剧《搜寻者》,集结观众熟悉的面孔,除了庹宗华、夏靖庭、陈明真,带着中生代演技派吴昆达、还有超潜力新生代李又汝。 而第三波卡司发布出席的是郑平君、黄柔闽、伊正、庄岳,四个人可以说是「吃尽苦头组」,其中庄岳更是为戏短短21天从68公斤瘦到54公斤。

  庄岳在《搜寻者》中饰演庹宗华的智能不足、且营养不良的儿子「瘦皮猴」,他拍戏一到现场,还没梳化前就开启「瘦皮猴模式」,不论是神色、讲话结巴、不协调的肢体语言,甚至连走路都是跛脚。 庄岳开拍前就开始瘦身,一天走路8到16小时加上断食,灌大量纯水到超出身体负荷程度达到脱水后,再喝红豆水、香蕉等补充钾离子,短短21天从68公斤瘦到54公斤,身体状况已经出现影响听力,还有「横纹肌溶解症」,拍完戏后两周虽然正常吃却暴重,才知道原来肌肉抓不住水份身体开始「膨胀」起来,现在身体已经完全恢复健康,急速减重的后遗症就是「 很注重养生“。

  导演王重正接上伊正拍《搜寻者》时,伊正的条件就是「戏份不重没关系,但是要很特别的角色」,果然导演安排伊正演一个戴着义肢的落魄歌手「詹联汉」。 伊正拍戏前就先到义肢制作公司,量身打造符合伊正的订制款,拍戏时小腿跟大腿用绿布绑在一起,把义肢塞在膝盖上,虽然有加软垫,但是不断摩擦下膝盖还是又红又肿,剧情还要追赶跑跳碰,连筋骨也受伤,缠义肢要半小时,用各种布胶带层层包紧血液循环不良,总是等到中午吃饭时才解开,直到解开的刹那,有种血液突然畅通的舒畅感。

  导演移植《拆弹专家2》刘德华残障的后制特技,让观众在画面上看到伊正跟真的残障人士没有两样,因为很多人在医院看到伊正,还以为是不是出了什么大事真的截肢,接到不少关心的电话。

  黄柔闽在《搜寻者》中饰演严重烧烫伤的妇人,光是特殊妆就要化上四小时,还好现在技术都很好皮肤都没有受到特别的影响,倒是手指因为要蜷曲变形,得一直的弯着,黄柔闽说从影以来都没有演过几次正常的角色,不是被火纹身就是脑性麻痹肢体扭曲状态,完全都认不出她是谁。

  资深演员郑平君饰演盲人退休船员「王耀宇」,手上拿着盲人手杖立刻勾起年轻时拍武打片的回忆,现场挥了一套棍法 ,完全看不出来已经68岁了。 一场从阶梯上连滚带爬摔跌的戏,导演出了六机拍摄,郑平君一摔就摔了六、七次,郑平君8岁就开始习武到现在,虽然已经有一甲子的功夫底子,虽然也是大喊全身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