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杨丽花原铁了心退休不再露面 关键一原因让她复出:谢谢没忘记我


  纪录片《世纪初恋-杨丽花》筹备三年,今宣布开拍,杨丽花透露自己为了这场记者会紧张到不成眠,压力大到牙龈发炎,讲话不够清晰,现场播放她事先请陈亚兰帮忙录下的致词,杨丽花难掩自责,爱徒陈亚兰一边安慰,也笑亏她太完美主义,「光她今天这身打扮弄一个月,纪录片两小时不知道要弄多久!」

  在记者会上,杨丽花一度感动哽咽,提到自己今年满79岁,明年将满80岁,原一心想着退休后就不再露面,「感谢大家给我机会,这年纪了还没忘记我,是大家的鼓励,让我出来跟大家互动。」 她受人鼓励「人生70才开始」,期待能贡献自己所能。 而她说现在最大愿望,就是把纪录片拍好,也正色表示:「我要求比较高,做不到就不要做,纪录片要有价值,不能随便!」

  杨丽花的一生,犹如戏史,「这些要传下去,反正我也带不回去,拍成纪录片传给后代。」 片名《世纪初恋-杨丽花》,让她非常满意,喜孜孜地说:「这名字很雅,听起来很年轻。」 被问到自己初恋对象,杨丽花思考一下,先是说看外国片男星,后来又更正说自己的妈妈杨好,「我妈妈做小生的扮相,让我印象很深。」 高超又将话题绕回歌仔戏,应答技巧实在让人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