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血液循环不良 伊正缠假肢拍戏吃足苦头

  伊正接拍新戏《搜寻者》,演一个戴着义肢的落魄歌手,今日在记者会上受访,提到拍戏时小腿跟大腿用绿布绑在一起,把义肢塞在膝盖上,导致血液循环不良,很多人在医院看到伊正,还以为他真的截肢,是不是出了什么大事,伊正因此接到不少关心的电话。


  伊正缠义肢有加软垫,但是不断摩擦之下,膝盖还是又红又肿,要用义肢走路就已经满痛的,剧情还要追赶跑跳碰,大部分都是靠正常的单脚偏一边施力,连筋骨也受伤,缠义肢要半小时,用各种胶布、胶带层层包紧,血液循环不良,总是等到中午吃饭时才解开,直到解开的刹那,有种血液突然畅通的舒畅感。

  黄柔闽在《搜寻者》中饰演严重烧烫伤的妇人,光是特殊妆就要化上4小时,还好现在技术都很好,皮肤都没有受到特别的影响,倒是手指因为要蜷曲变形,得一直弯着,黄柔闽说从影以来都没有演过几次正常的角色,不是被火纹身就是脑性麻痹肢体扭曲状态,完全都认不出她是谁。

  郑平君饰演盲人退休船员,手上拿着盲人手杖,立刻勾起年轻时拍武打片的回忆,现场挥了1套棍法 ,完全看不出来已经68岁了。 剧组在基隆的房子取景,房子几乎在山坡上,一场从阶梯上连滚带爬摔跌的戏,郑平君就摔了7次,从8岁就开始习武到现在,虽然已经有一甲子的功夫底子,也是大喊全身酸痛。

  庄岳饰演智能不足且营养不良的患者,开拍前就开始瘦身,一天走路8到16小时,加上断食、灌大量纯水,超出身体负荷程度,脱水后再喝红豆水、香蕉等补充钾离子,短短21天从68公斤瘦到54公斤,身体已经出现影响听力的状况,还有横纹肌溶解症,拍完戏后2周内,虽然正常吃却体重暴增,才知道原来肌肉抓不住水分,身体开始膨胀起来, 急速减重的后遗症就是很注重养生。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