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吴彦祖主动邀约见面!刘敬曝双方惊人巧合


 21岁新生代演员刘敬,自「TVBS新人营」训练出道,近日于Disney+影集《西游ABC》演出要角,与他演出父子档的吴彦祖,私下对刘敬照顾有加,两人私下有共同兴趣就是篮球,吴彦祖还邀请他到私人拖车观赛。

  刘敬去年飞往美国拍摄4个月,今日出席媒体联访,分享印象深刻的拍戏过程。 他在剧中有大量打戏,到美国第3天就开始一连串的训练,武术老师都是来自少林寺的高手,包括训练体力、练习棍法与基本的武打动作,面对操练刘敬多次累趴在地上,过程中免不了擦伤、磨破皮,开玩笑说:「我可以走文青挂,谈情说爱、谈谈恋爱就好吗?」 事后刘敬还是对武打动作戏充满兴趣,事实上,刘敬国小三年级就拿到黑带,对于体育项目相当有天赋。

  他这次演出吴彦祖的儿子,以对打戏开场令人印象深刻,谈起戏外相处,刘敬形容就像朋友般自在,有时也会亲密称呼他「爸爸」,最巧的是两人同为NBA的金州勇士队球迷,拍戏一遇到球赛,吴彦祖就会邀请他到私人拖车,一起看球、一起喝采,私下吴彦祖也会传授他拍戏的秘诀,相当暖心。

  以英语演出的刘敬,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拍摄在第二集,要站在桌上为王班发声,台词长又有好几个比较难发音的单字,让他前前后后吃螺丝好几次。 但这些辛苦都比不过饰演孙悟空儿子,需要在人类和猴子的装扮间切换,变装成猴子要耗上三个小时以上,再次卸妆变回人类也要一小时,他说:「这算是拍戏中唯一觉得比较辛苦的地方,但在美国拍摄每一天都非常兴奋,期待去片场。」

  《西游ABC》该剧由《尚气》导演德斯汀丹尼尔克雷顿执导,集结奥斯卡影后杨紫琼、奥斯卡男配角关继威、男神吴彦祖、金马影后杨雁雁等重量级卡司出演,刘敬透露自己迫不及待已一口气看完《西游ABC》喊:「什么时候有第二季,期待后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