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白鹿降龄12岁演出 自嘲厚脸皮

  新一代「陆剧女神」白鹿过去主演过《招摇》、《长月烬明》等多部作品,深受大家喜爱,这次她在《周生如故》饰演幼时因心病而无法开口说话的「湙时宜」,她曾说过自己不擅长哭戏,但短短24集中,就有30场哭戏,她哭戏的感染力,更被夸赞是「水龙头式哭戏」。

  28岁的白鹿「降龄」演16岁,她难为情地表示:「不好意思,就是很厚脸皮地演了一个16岁的少女,以后不会再有了。」 为了这部戏她特别学手语,「我没有台词,只做手语,但是他们要看我的手语,然后要明白我在说什么,然后再自言自语,对对手来说会比较难」。

  白鹿认为《周生如故》是一部虐心的戏,有时拍完会需要一点时间做心理调适,她演绎出许多催泪的名场面,像是「被迫嫁给太子」、「准备跳楼殉情」等。 其中有段白鹿收到任嘉伦写给她的血书,她当场痛哭失声,就连导演喊卡后,还是完全停不下来,她开玩笑形容:「我把这辈子的眼泪都快流光了。」

  白鹿私下性格爽朗,在片场常豪迈大笑,与角色反差相当大,就连同剧演员任嘉伦也凭据:「相差太大了,一个天一个地。」 2人更时常一同笑场,带给剧组许多欢乐气氛。

  古装虐恋剧《周生如故》改编自小说《一生一世美人骨》的古代篇,讲述战功显赫的小南辰王周生辰,因缘际会下收名门贵女湙时宜为徒弟,注定无法相守的两人谱出一段悲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