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赴美拍戏4个月 刘敬称奇幻旅程

  21岁演员刘敬近年以《华灯初上》崭露头角,也参与Disney+影集《西游ABC》演出,该剧由《尚气》导演德斯汀丹尼尔克雷顿执导,集结奥斯卡影后杨紫琼、奥斯卡男配角关继威、男神吴彦祖、金马影后杨雁雁等重量级卡司,刘敬饰演吴彦祖儿子,去年飞往美国拍摄4个月,30日受访时直言这是一段「奇幻旅程」。

  杨紫琼剧中饰演观音娘娘,对刘敬相当爱护与支持,还让刘敬住她家。 刘敬表示,与杨紫琼对戏当下,会感受到从她内心散发出来的温暖。 他拍摄时有两次被计程车放鸽子,眼看拍摄时间就要到了,他相当紧张,「紫琼姐知道后,帮忙协请剧组派车来接送,我真的非常感动。」 戏杀青后,杨紫琼主动询问联系方式,但在他转身拿手机后,杨紫琼就去忙碌了,因此错失机会,不过他笑说有留吴彦祖的联系方式。

  他与剧中爸爸吴彦祖相处像朋友,且同为NBA金州勇士队球迷,会一起看球、一起喝采。 他因饰演孙悟空儿子,需在人类和猴子间切换,他说,变装成猴子要耗3小时以上,再次卸妆变回人类也要1小时,「这算是拍戏中唯一觉得比较辛苦的地方,但在美国拍摄每一天都非常兴奋,期待去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