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拒与影帝同学演对手戏 原因高英轩全说了


  以《咒》获得台北电影奖最佳男配角的高英轩,近日在新片《溟溟》饰演日据时期颠沛流离,还以全日语演
出。 该片男主角莫子仪与高英轩是交情长达25年的好友,难得同片演出却没有同框对戏,仅在前世有不同的羁绊,分别在两个时代展现演技。

  高英轩在《溟溟》电影中饰演日据时代一位日本军官的小舅子,在姐姐过世后,他只能听从军官姐夫的命令,为取代姐姐位置的女人送便当,把她当作是姐姐的投射,也注定了自己悲剧的命运。 为演出这个角色,高英轩全程日语演出,腔调及语速口说非常流利。 他透露因为小时候喜欢看卡通,听什么就讲什么,但比起现在很多年轻人看韩剧学得流利的韩文比起来,笑说自己真的弱爆了。

  拍摄《溟溟》时高英轩也正同步在拍《咒》,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学日文,只能临阵发挥,反复背诵日文老师的语调与发音。 表演指导邓九云也大赞高英轩令他印象深刻,因她指导的小朋友演员与高英轩有多场对手戏,看着他现场苦练日文台词,一场墓碑前的日文独白,只拍了两次就完成,觉得非常佩服。

  《溟溟》促成25年同窗好友莫子仪与高英轩首次在同部电影中合作,高英轩分享原本导演希望他演的角色是莫子仪亦敌亦友的学弟,两人在天文学领域中相互较劲,但看完剧本后,他认为自己的生活状态比较接近现在这个角色,因此向导演极力说服与争取。 被问到没有和老友莫子仪同框拍戏会不会觉得可惜? 高英轩说:「我们从成年到熟龄,已经一路都有相伴了,如果因为这样会惋惜,我就不会去争取我演出的这个角色了。」